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安探源”特别节目走进龙岗区月饼生产企业

来源:日期:2020-09-01 09:10字号:    

  2020年深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即将拉开序幕,本次宣传周中心主题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契合食品安全宣传周,结合中秋佳节的临近,8月31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食安探源”食品安全宣传周特别节目,对龙岗区的月饼生产企业——深圳市新荣华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龙岗局执法人员共同开展,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龙岗区人大代表参与监督工作,深圳新闻网对现场检查情况全程跟踪报道并进行网络直播。

微信图片_20200831180451_副本.jpg

  本次检查行动,检查组根据《广东省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表》的要求,对该企业的生产主体资格、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及贮存、从业人员管理等多个项目进行了检查。同时,组织了抽样人员对该企业生产的月饼进行执法抽检。

  经现场检查后,执法人员向记者表示道,该企业持有合法有效的证照,未存在超范围生产的情况,生产环境条件符合要求,原辅材料索票索证和进货查验落实到位,能够严格按照产品执行标准组织生产并做好产品出厂检验和贮存、运输工作,整体状况良好。

  活动过程中,食品检验专家对企业的出厂检验执行情况进行了考核,结果为该企业出厂检验执行到位。另外,食品安全专家就网友们关注的月饼选购及自制月饼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

  活动最后,深圳市新荣华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签署了《食品安全承诺书》,并郑重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表示将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组织生产,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物美质优的月饼。

  参与检查的龙岗区人大代表在检查后表示,对该月饼生产企业的生产车间卫生、生产过程控制、食品安全问题等方面表示满意。同时,他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继续加强中秋月饼市场的安全质量监管,保障食品安全,杜绝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

  本期“食安探源”为2020年深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前的特别节目,主要以“食品安全+科普”为主要形式,聚焦传统中秋佳节食品,通过企业阐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及食品安全专家对月饼的知识科普,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澄清食品安全不实传言和谣言,提升市民食品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创食品安全城 做健康深圳人”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