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双法”并行护航学生返校

来源:日期:2020-09-03 11:22字号:    

  随着9月的到来,我市莘莘学子纷纷开学返校,为做好开学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学生顺利开学,8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五部门印发《深圳市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明确十项重点任务和二十二条具体措施。为进一步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切实保障各项工作实施到位,9月2日,“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突击检查我市南山区华侨城中学师生食堂,深圳新闻网、第一现场等新闻媒体全程直播,食品安全志愿者参与监督本次行动。

640_副本.jpg

  此次行动采用餐饮违法记分制结合量化评级检查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主要检查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加工操作过程风险控制、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经检查,华侨城中学师生食堂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厨房工作人员操作规范。但仍存在食堂粗加工间和烹饪间洗手设施不全,冰箱一个控温计温度显示异常、未及时校对等问题,执法人员予以扣两分的决定,并责令其限期整改,食品安全量化评级维持A级。除此,对4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了快检筛查,结果均合格。

  接下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对食品安全的高压监管,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不断提升辖区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让广大师生及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满意放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