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九号查酒”突击检查宝安区酒类商行

来源:日期:2020-09-10 17:14字号:    

  2020年9月9日下午,“九号查酒”专项执法行动以进口酒类为重点,突击检查了宝安区合发酒类商行。此次行动,由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局、市场监管局宝安分局执法人员和市人大代表、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专家、深圳新闻网共同参与。其中市人大代表方成群作为特邀廉政监督员与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作风纪律社会监督员对现场检查全过程进行监督。

  执法人员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兵分多路分别检查了合发商行的经营资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和以及陈列区、仓储区的进口酒类情况。经检查,发现该店存在经营无中文标签进口酒类的行为,经清点涉嫌违法的洋酒、红酒合计42瓶,货值超过2万元,执法人员依法对涉嫌违法酒类进行扣押待进一步鉴定。

微信图片_20200910162840_副本.jpg

  市人大代表方成群充分肯定了执法人员的敬业精神和专业能力,从此次执法效果来看,他表示“九号查酒”一方面能规范我市酒类经营行为,同时通过直播能够对酒类行业起到警示作用并让消费者学到许多辨别真假酒类的知识,行动意义重大。希望“九号查酒”行动继续加大检查力度,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各级执法单位将持续围绕“检查酒类零售单位”执法主题开展“九号查酒”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保障市民群众欢度喜庆祥和的节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