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九号查酒”突击检查罗湖区万象城Ole精品超市酒类产品

来源:日期:2020-09-30 18:00字号:    

  9月29日下午,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鲁晓利副处长带队来到了罗湖区万象城Ole精品超市开展2020年第七期“九号查酒”执法行动。市局食品经营处、罗湖局执法人员和深圳市酒类行业协会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行动,深圳新闻网、第一现场等多家媒体全程参与了新闻报道。

  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该超市酒类产品开展检查:一是检查该店的经营资格情况;二是对超市内的红酒、洋酒进行随机抽查,并重点查看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酒类标签标识及索票索证等相关情况。

  经现场核对,该超市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索证索票制度落实到位且未发现无合法来源进口酒类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能较好地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酒类时需要注意三点:一是去有营业证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应资质的商超和门店进行购买;二是在购买进口酒类时看酒瓶上有无简体中文标签;三是通过外观去看酒的外观是否工整、是否有破损修补的痕迹。

微信图片_20200930144919_副本.jpg

  深圳市酒类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文涛表示,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消费者在购买酒类时需要选择合法合规、证照齐全、大型连锁的商超,这样最有保证。此外,他提醒广大市民消费者在假期和好友聚会时一定不要喝醉酒,要注意适量饮酒、理性饮酒、健康饮酒。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九号查酒”行动,行动将覆盖各辖区、各种酒类经营场所和多个酒类品种,进一步督促我市酒类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