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检查海底捞火锅

来源:日期:2020-10-16 17:56字号:    

  2020年10月14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以大型连锁火锅餐饮企业为关注点,结合违法记分制对龙华区福城天虹购中心海底捞开展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根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和火锅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特点,以场所布局、设施设备、原料采购、过程控制、人员健康、废弃物管理、安全管理、文件记录等为重点,对海底捞的后厨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4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结果均合格。检查发现,该店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但仍存在食品加工区人员洗手设施不够的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予以记2分的决定,餐饮量化等级维持A级。

微信图片_20201016170641_副本.jpg

  此外,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进一步督促企业要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严控火锅原料质量安全,杜绝无合法来源冷冻食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扎实履行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排查风险隐患。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监管,以查促改,督促企业充分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提升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