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市局食品经营处开展2020年食盐经营质量安全阳光执法行动走进百货商超(第三期)

来源:日期:2020-10-16 17:57字号:    

  2020年10月16日,由我局主办的“2020年第三期食盐经营质量安全阳光执法行动”走进宝安区天虹商场宝安创业店。市局食品经营处、宝安局联合对天虹商场宝安创业店销售的食盐质量安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本次行动还特别邀请了宝安区人大代表和市民代表全程参与监督,深圳新闻网进行现场直播与报道。

  在本次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针对该商场内售卖的食盐质量是否符合要求、食盐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具有购盐索证索票以及建立食盐进货台账等内容进行了检查。经检查,该百货商超食盐索证索票台账制度完善,食盐包装标示标签符合要求,并有批次检验合格报告。

微信图片_20201016170659_副本.jpg

  行动期间,深圳食盐生产企业专家吴柚就加碘低钠盐的相关知识进行科普宣传。现场重点讲解了加碘低钠盐的成份和作用以及哪些人群适合吃低钠盐等食盐知识。针对网友提出平常买什么品种的食盐好的问题”,吴柚表示,目前市场上各种品牌包装食盐都是质量合格的,市民可以放心购买。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开展食盐经营质量安全阳光执法行动,通过“阳光执法+普法教育+宣传引导”的方式,强化食盐市场监管,督促食盐批发、零售和使用等环节的经营秩序,继续邀请相关专家科普食盐安全知识,促进食盐经营健康良性发展,切实保障全市食盐经营质量安全和供应安全,推动食盐经营质量安全社会共治。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