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九号查酒”突击检查龙岗区散装酒经营单位

来源:日期:2020-12-21 10:11字号:    

  为规范我市散装酒市场,加强散装酒质量安全监管,结合清理整治网络销售和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专项行动,2020年11月19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李海平处长带队来到深圳市龙岗区散装酒酒类商行开展“九号查酒”专项行动。市局食品经营处、市稽查局、龙岗局相关执法人员和行业协会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此次行动,深圳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全程网络直播。

  执法人员依据有关线索突击检查了龙岗区百世泉酒坊,重点检查该店索证索票情况以及散装酒经营情况。经检查发现,该店除了存在散装酒台帐、进货信息不全和部分散装酒标签标识不合格的情况外,还在该店经营范围发现了6坛合计约200斤的外包装贴有价格和保健功效标签的自泡酒,执法人员依法将违法酒类扣押,是否涉嫌制售自泡酒有待进一步调查后再作处置。市检测院抽检人员抽检该店在售散装酒3批次,抽检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微信29_副本.jpg

  市稽查局执法人员现场开展普法教育,要求散装酒经营单位要建立健全索票索证制度和购销台账,并规范有关经营行为。深圳市散装酒协会代表通过现场网络直播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散装酒时应该选择获得散装酒经营资质的正规门店,并且查看有关进货票据和检验报告,以保护自身的消费权益。

  鉴于我市散装酒市场仍存在货源市场来历复杂、经营者进货索证索票台账不健全和使用非食用原料或药材配制散装酒等酒类安全风险点,我局继续加强散装酒经营监督检查,进一步防范散装酒风险。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