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 ”专项执法行动严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来源:日期:2021-03-31 14:10字号:    

  为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净化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环境,2021年3月3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检查罗湖区翠北实验小学的校外配餐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

  校园周边是以校园为中心、以其周边200米范围划定的重点监管区域,市场监管部门每年春秋季开学都会对区域内的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并会不定期组织专项监督检查,确保校园及其周边的食品安全。

学校周边_副本_副本.jpg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罗湖区翠北实验小学的学生餐配餐管理、和教工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对7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结果均合格。经检查,翠北实验小学及其周边的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校外集体配餐验收管理工作、校领导陪餐制度等落实到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后厨食品加工操作符合规定要求;预包装食品的票证资质、生产日期、保质日期均符合规定要求。

  检查组对该校附近的陕客(西安风味馆)以及天虹微喔田贝四路店等两家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检查发现,陕客(西安风味馆)存在未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员、标签标示不清、食材和清洁餐具混放等问题。执法人员针对上述问题已要求其限期整改,并予以记5分的决定。天虹微喔田贝四路店未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情况。

  接下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全力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全覆盖检查,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督促学校和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保障莘莘学子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