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透明执法

“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走进大鹏新区景区餐厅开展节前检查

来源:日期:2021-04-30 19:20字号:    

  五一假期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市民食品安全,强化旅游旺季重点景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走进大鹏新区较场尾的餐饮单位开展检查,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食品安全志愿者参与现场监督,深圳新闻网对检查情况进行全程直播。

星期三查餐厅之大鹏新区_副本.jpg

  本次检查行动抽取了较场尾内人气较高、规模较大的鹏城人家海鲜酒家和海一味海鲜餐厅。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分别对两家餐饮单位的经营资质、原材料进货台账、厨房加工经营场所、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制度,以及生熟食品存储、食品管理制度等重点监管项目进行逐一检查。经查,两家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较好,但仍存在一定的问题。其中,鹏城人家海鲜酒家存在刀用具及部分调味料标签标识不全、三鸟(鸡鸭鹅)票据不齐全、冷藏柜内成品与半成品未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厨房门未加挡鼠板等问题,执法人员予以记3分的决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等级维持B级;海一味海鲜餐厅存在冷藏柜内熟品与半成品混放、保洁柜餐用具清洗消毒不到位、部分酱料未加盖存放等问题,予以记5分的决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等级维持B级。同时,本次检查行动对9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结果均合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两家餐饮单位限期整改。

  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加大对旅游景区、重点单位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加强食品原材料抽样检测,督促餐饮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全力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各景区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放心、安心、开心的假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