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交流宣传资料库

坚果炒货,选购储存有讲究

来源:日期:2019-10-24 12:04字号:    

  原味坚果是首选

  挑选坚果时,应首选原味坚果,尽量少吃盐炒、糖焗、过油的坚果,以减少油、盐和糖的摄入。

  正确储存有时限

  坚果中油脂丰富,容易氧化变质,打开包装后应尽快食用,如果一次性吃不完则需要密封,存放在阴凉干燥处,以防变质。

  无壳坚果如核桃仁应尽量在1周内吃完,有壳类如瓜子、榛子等可适当延长食用期限。当吃用到霉变或发苦的坚果时,应立即吐掉,并用清水漱口,因为这些坚果中很可能含有对健康有害的黄曲霉毒素。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