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交流宣传资料库

西红柿畸形、空心是打了催熟剂,不能吃?

来源:日期:2018-11-20 15:16字号:    

  真相:西红柿畸形主要是由温度、光照、水分,激素、品种等多种因素造成的,比如:植株花芽分化和发育期遇持续低温,光照不足,肥水管理不当,植物生长调节剂(如催熟剂)使用不当,应用了畸形果发生率高的品种等。番茄空洞的形成因素有光照、品种、蘸花时间等。因此,不能说西红柿畸形、空洞就是催熟剂造成的。

  另外,植物生长调节剂在世界上广泛应用于农业生产,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规范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