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交流宣传资料库

普洱茶含黄曲霉毒素,喝了会致癌?

来源:日期:2018-11-20 15:09字号:    

  真相:正常生产、贮存条件下,黄曲霉菌不易生长。普洱茶渥堆发酵过程中,会产生占微生物总数约80%的黑曲霉,既能抑制黄曲霉生长、产毒,又能降解黄曲霉毒素B1。此外,其发酵温度也不利于黄曲霉菌的生长。而且,即使有黄曲霉生长,也不一定产生毒素,从自然界中分离的黄曲霉菌株中,只有10%能产毒素。

  建议消费者在选购茶叶时,一定要在正规商店或超市购买茶叶;另外,多数茶叶不宜久存,消费者不宜长时间储存茶叶,以防储存过程中被杂菌污染。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