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交流宣传资料库

牛奶中含有酪蛋白,易致癌?

来源:日期:2018-11-20 14:54字号:    

  真相:这一说法曲解了美国营养学教授坎贝尔的一项研究结论。该研究是在大剂量黄曲霉毒素(一种强致癌物)诱导老鼠癌变的前提下,再给老鼠不同蛋白质来源的饲料,最终表明酪蛋白能促进黄曲霉毒素的致癌作用,并没有证明酪蛋白本身是致癌物。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和美国癌症研究所的研究表明,目前没有任何足够有说服力的证据显示牛奶会增加癌症风险。另外,酪蛋白是哺乳动物包括牛、羊和人奶中的主要成分,如果牛奶中的酪蛋白能致癌,恐怕连母乳都不能喝了吧。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