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交流宣传资料库

榴莲配牛奶/可乐一起吃,会导致咖啡因中毒?

来源:日期:2018-11-20 14:50字号:    

  真相:咖啡因天然存在于咖啡豆、茶叶、可可豆等植物中,过量摄取可产生焦虑、心跳加速、影响睡眠等症状。但是榴莲和牛奶中都不含咖啡因,也没有研究表明两者同食能产生咖啡因。

  可乐中确实含少量咖啡因,但没有研究表明榴莲可乐同食能阻碍咖啡因在体内的代谢或产生更多咖啡因。一杯250ml的可乐含有约12-76 mg咖啡因,若要达到咖啡因致死剂量,至少需要一次性喝完40杯可乐才有可能。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