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交流宣传资料库

褐壳蛋比白壳蛋更有营养?蛋黄颜色越深,越有营养?

来源:日期:2018-11-20 14:32字号:    

  真相:白色、红色、青色、褐色等的蛋壳颜色主要与鸡妈妈的品种有关,由一种叫卵壳卟啉的物质决定,与蛋的营养价值没有直接关系。

  另外,蛋黄的颜色从浅黄色到深橘色都有,除了受鸡妈妈品种影响外,主要与饲料中所含色素成分多少有关,如果饲料中有较多的类胡萝卜素,则鸡蛋的蛋黄颜色就会加深,也与蛋的营养无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