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交流宣传资料库

打了激素的鸡长得快,还能长出六只翅膀四条腿?

来源:日期:2018-11-20 14:23字号:    

  真相:肉鸡生长快,靠的是育种技术

  一般情况下,肉鸡的生长周期为100天左右,但在优良的养殖环境下,使用优质饲料,普通肉鸡出栏周期可缩短到50~60天;如果选用优良品种,则还可缩短到45天。数据显示,6周龄的商品肉鸡体重就可达到2.42公斤。

  不使用激素的N个理由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兽药管理条例第41条规定,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添加激素类药品。

  2.激素的价格很贵,技术要求复杂。

  3.打激素反而增加肉鸡患心脏疾病、腹水等疾病的风险,增加死亡率。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