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交流宣传资料库

吃小龙虾会得横纹肌溶解症?

来源:日期:2018-11-20 09:24字号:    

  实际上,许多水产都可能造成“横纹肌溶解症”,并不是小龙虾的专利。根据美国《哈夫病,从波罗的海到美国海岸》研究报告,多种水产品可能引发横纹肌溶解症,并把食用水产品后24小时内出现的、不明原因的横纹肌溶解综合症命名为哈夫病。从国外病例来看,大部分是因食用淡水鱼引发的,具体病因尚不明确。

  哈夫病虽然听起来很可怕,但绝大多数病人恢复得很快,症状通常在2-3天内消退;症状较轻者,不经治疗即可自愈。出现不适立即就医,无需太过担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