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29
今天是
归档时间:2023-08-29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深圳市市长质量奖 > 他山之石

美国马尔科姆·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简介

来源:日期:2021-02-08 14:56字号:    

  美国马尔科姆·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以下简称“波奖”)由前总统里根于1987年签发的《公共法100-107》设立,旨在通过设立质量奖项目,唤起人们对于质量的重视和承诺,将质量作为一项国家的重点工作,帮助美国在上世纪90年代经济的复苏;通过奖励对质量和卓越绩效有坚定决心的美国组织,给予他们崇高的荣誉,建立起国家在质量方面的激励机制和制度,并将获奖企业的成功经验为广大企业分享;引导广大企业应用卓越绩效模式进行自我评估,促进企业持续改进,提高企业和国家的竞争力。

  波奖评审范围1998年扩展到教育类组织,1999年扩展到医疗保健类组织,2007年起扩展到了非营利组织,包括慈善机构、贸易和专业协会、政府部门,准则也做了相应的调整。奖项设置包括六大类:制造业、服务业、小企业、教育业、医疗保健业和非营利组织。截至2011年,共有90个组织95次获得这一荣誉,其中5家组织两次获奖。

  波奖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质量奖项,其评审标准——卓越绩效评价准则也成为全球传播最为广泛的组织卓越经营管理指导、评价标准。世界上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质量奖评审等同采用了波奖标准,其网上下载量已远超200万份。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每年可带来相关的收益大约为240.65亿元。每年的追求卓越大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质量管理领域专家和企业高层、管理人员1000多人参加,共同交流分享追求卓越的经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