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专栏 > 专项整治

深圳市市场监管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生文组织召开我市学生返校复课食品安全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日期:2020-04-27 18:01字号:    

  

  当前,深圳市学校学生返校复课在即,开学复课是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重要体现,也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又一次重大考验,不容任何闪失。学生返校后在学校内集中用餐,既涉及社会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又因需要脱口罩进餐而带来疫情防控难题,成为开学后疫情防控的一个难点和重点。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今年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食堂、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及周边、校外托管机构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4月26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生文组织召开2020年学生返校复课食品安全专项工作会议,食品经营处、食药协调处负责人及各辖区局食药总监(分管副局长)、食品科科长共计30人参会。 

  会议由食品经营处李晓峰副处长主持。首先,各辖区局一一汇报了近期学校复学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表示将以做好学生返校复课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加强监管,全力以赴,确保万无一失。 

  食品经营处李海平处长就学生返校复课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确保检查全覆盖落实到位。各辖区局要确保在一周内对学校食堂及小卖部、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餐饮店进行全覆盖检查,严格落实市防疫指挥部“两点一线”精神,保证学生只能校内或回家用餐。二是夯实民办学校等薄弱环节。加强对民办学校的检查和指导力度,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三是加强对学校就餐过程的监督和指导;四是发挥“互联网+明厨亮灶”共治效能。五是建立专班值守,确保工作信息顺畅。六是做好舆情应对。制定应对预案,做好沟通回应工作,不得擅自对外发布信息。随后,食药协调处景强处长补充要求,强调各辖区局要督促学校充分利用好追溯系统。 

  最后,黄生文副局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目前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复课是体现疫情防控成果的最明显标志,复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非同小可,绝不能等闲视之,要在原来的工作基础上,思想上更重视,行动上更夯实。二是要以确保万无一失的决心和态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制定方案预案,做好风险管控工作,把责任、压力充分传递给学校、企业。三是要以高度的敏感性,积极稳妥处理学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及时向上级报告,不可擅自对外发布。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持续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好学生返校复课食品安全工作,确保我市广大师生顺利安全返校复课。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