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整改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19至2021年知识产权和深圳标准相关资金管理使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通告

来源:日期:2023-05-11 11:32字号:    

  深市监通告〔2023〕55号

  2021年,市审计局对我局2019至2021年知识产权和深圳标准相关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发现存在专项资金信息管理共享机制不健全的问题,我局加大整改力度,落实工作责任,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已完成整改,具体情况如下:

  一、压实信用数据数源单位主体责任,建立完善信用信息数据共享机制

  我局按照《深圳市公共信用信息目录》归集各政府部门信用信息数据,并连续三年将信用信息数据共享完成情况纳入市政府绩效考核,严格督促各有关单位报送共享信用信息。2022年,我局新增了绩效考核指标“根据法律、法规或者党中央、国务院政策文件,应当纳入市公共信用信息资源目录均纳入的,得1分”,进一步压实了信用数据数源单位主体责任。

  二、完善信用信息数据归集法制保障,依法依规做好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

  2022年12月29日,我局起草的《深圳经济特区社会信用条例》经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23年3月1日起施行。《条例》专门设置了“信用信息管理”一章,规范了信用信息处理、归集等管理规定,明确处理信用信息的原则和规则,构建了完善的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制度。

  三、全面统筹督促各数源部门报送信用信息数据,认真做好信用信息管理数据工作

  依据《深圳市公共信用信息目录》,2022年5月市信用中心整理了公共信用信息质量情况,并函告大数据资源中心,6月大数据资源中心发文通知各单位按要求及时报送信用数据。目前深圳信用平台已将全市市直机关、驻深机构、公用企业73家单位纳为数源单位,共归集信用信息19亿条。涉及登记、司法、监管、经营纳税等类别,覆盖全市677万家商事主体、4706家事业单位、10425家社会团体和1800万自然人四大主体。为提高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双公示信息数据质量,2022年开始每月对各单位双公示数据情况实施通报。目前共归集双公示数据1995万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1228万条,行政处罚767万条,全年合格率维持在99%以上。

  特此通告。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5月11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