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审计整改

市市场监管局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日期:2021-10-13 15:47字号:    

  市审计局市本级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我局存在四个问题:1.未将区财政拨付资金纳入市本级预算;2.未将以前年度结转资金纳入年初部门预算;3.一般性支出控制不严格,存在报销单据不齐全、多报销误餐费的情况;4.公职人员违规从事、参与盈利性活动或在企业兼任职务。我局已按照审计要求,按时完成审计整改工作,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1.未将区财政拨付资金纳入市本级预算问题整改情况。我局各辖区局在编报2022年部门预算时,已将区财政拨付资金纳入市本级部门预算,目前我局已完成2022年部门预算“一上”申报工作。

  2.未将以前年度结转资金纳入年初部门预算问题整改情况。市财政局《关于2022年市本级预算和2022-2024年中期财政规划编制工作安排的通知》(深财预〔2021〕84号)明确:“市财政部门将在‘二上’阶段进一步明确政府投资、上年结转、上级转移支付等项目的编报要求,各单位要科学准确编制预算,将前述项目列入‘二上’预算”。我局在编报2022年部门预算时,将按照市财政关于预算编制的政策要求,将上年结转项目在“二上”预算时进行编报,确保部门预算编制的完整性。

  3.一般性支出控制不严格,存在报销单据不齐全、多报销误餐费问题整改情况。我局涉改单位福田局在审计期间立行立改,组织相关人员对误餐费的报销情况进行自查核实,收回相关科室多报销误餐费2400元。同时,为严控误餐费开支,福田局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严格误餐费管理。一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缩误餐费等一般性支出;二是完善制度,修订《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市内差旅费等开支管理规定》,加强财务内控管理,确保误餐费支出真实合规;三是严格审批程序,统一报销口径,增加审批环节,严控误餐费开支。

  4.公职人员违规从事、参与盈利性活动或在企业兼任职务问题整改情况。有关公职人员已退出兼职,相关单位已对有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另外,我局加强源头治理工作,督查部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组织人事部门定期开展问题筛查,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及时发现并纠正此类问题。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13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