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

喜报!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荣获“鹏城慈善楷模”

来源:日期:2022-11-25 19:57字号:    

1456646943.jpg

  近日,在深圳市民政局指导下,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办,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承办的第六届鹏城慈善奖褒扬活动成功落幕。其中,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凭借在慈善公益领域的卓越成绩,成功入选第六届鹏城慈善奖“鹏城慈善楷模”称号。

706753240.jpg

2024074342.jpg

  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制度建设为引领,队伍和服务两手抓,深入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参与社会共治改革,经过五年的发展,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项目已逐渐成为守护市民“舌尖上安全”的创新品牌服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截至目前,已建立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组织管理架构,全市共有20支分队,实名注册1.8万余名食药志愿者,打造了11个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U站,开展20余种1400余场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10项社会监督,现已累计提供各类食品违法及安全隐患线索1200余条,并协助监管部门查扣近5000只活禽,清除了安全风险隐患;发挥食药志愿者模范作用,助力防疫抗疫、复工复产复学,开展了“菜篮子保障”、“食品经营许可视频审查”、“双防守城”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督查、药店督查、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等多项志愿服务;同时,发挥社会共治力量积极参与作风纪律社会监督工作,助力“圳品”推广及助力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等;成为推动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力量。2019年,“食药志愿者参与社会共治改革”项目纳入市委深改委深化社会治理体制改革领域重大改革任务;2021年9月,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工作经验获全省推广。

  此次荣获第六届鹏城慈善奖“鹏城慈善楷模”称号,是对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积极弘扬新时代文明,传承志愿服务精神的高度认可。总队将不忘初心,继续探索参与社会治理新模式,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发挥榜样模范作用,为推动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贡献志愿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