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服务 >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

炎炎夏日,食药志愿服务不停歇

来源:日期:2022-07-26 10:25字号:    

  (一)市食药志愿服务总队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已编辑图片

  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组织食药志愿者在龙岗区、罗湖、大鹏新区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药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为做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密防范疫情传播风险,食药志愿者积极发挥责任与担当,深入药店开展防疫督查;重点检查药店对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落实群众购买“退热药”登记制度、张贴相关海报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市食药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督查志愿服务

已编辑图片

  为切实发挥食药志愿者在防疫工作中的重要力量,确保市民群众健康安全,7月9日、10日,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共组织12名食药志愿者前往南山区、福田区、龙华区各大农贸市场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督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填写调查问卷的形式,针对市场内是否有疫情防控相关宣传,是否有按规定进行卫生消杀等指标对疫情防控进行现场督查,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

  (三)盐田区食药志愿服务分队开展“粤省事团体码”指导宣传活动

已编辑图片

  盐田区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分队于7月12日-14日开展“粤省事团体码”指导宣传活动,通过组织食药志愿者深入餐饮店,引导商家注册使用“团体码”,介绍“团体码”相关功能及操作流程,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信息查询工作;同时,宣传“食安快线”APP,进一步扩大“食安快线”的覆盖率,增强餐饮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食品安全防护。

  (四)龙岗区吉华街道分队开展“食品抽检你话事”快检体验

已编辑图片

  龙岗区吉华街道分队组织志愿者开展“食品抽检你话事”快检体验活动,活动邀请食药志愿者参与到快检室日常检测工作中,食药志愿者跟随快检人员到生鲜超市抽样品,随后了解常见检测类别及快检项目,学习检测原理及操作步骤;同时,在农贸市场引导市民操作快检柜。

  (五)龙岗区吉华街道分队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已编辑图片

  龙岗区吉华街道分队组织志愿者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派发宣传单张,提醒市民防范食物中毒与食源性疾病引起的食品安全事故;同时,推进落实餐饮从业人员“1天1检”,督促商户下载“市场通”APP、完善录入人员信息,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基层协同治理系统实施餐饮行业“白名单”管理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党政机关标识 |主办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网站标识码:4403000004 粤ICP备15042059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2947号 | 网站地图 - 网站概况 - 版权保护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10号工商物价大厦办公时间:09:00-12:00,14:00-18:00(工作日) 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简介 信息无障碍图标